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祁阳:一片温馨迎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阳锡叶 李新春 于丽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李新春 于丽娟)全力打造、精心呵护高考形象,让温馨高考、和谐高考、人文高考成为常态,湖南省祁阳县以考生为本,积极采取服务措施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为应对连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该县各考点做好了防暑应对准备:发布考期内天气提醒,为考生准备饮用水及藿香正气水等消暑或应急药品;设置等候区便于考生休息、遮阳;考场内配备医护工作人员,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在考前组织的培训及演练过程中,对考务工作人员的工作岗位、职责要求等进行明确细化,具体到了工作人员的着装必须规范。监考人员在考生入场检测时,对考生的入场注意、规避事项叮嘱详细到了口罩的佩戴、衣服上的拉链、鞋子上的金属孔,并告知发热考生的处置流程,避免突发事件影响考生情绪。

启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考生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有爱心车贴、系着绿丝带的送考车辆。考生还可通过热线电话或公众号进行一对一预约服务。驾驶员还暖心地做到一车一日一消毒,对易接触的扶手、座椅、拉手等部位进行重点擦拭消毒,并在车内也为每位考生准备了备用的一次性口罩、应急医药和文具等。

教育、卫健、疾控、公安、保密、宣传、无线电管理、市监、城建、电力、交通、城管等部门各司其职,积极沟通、紧密配合,在职能范围内为高考提供便利和保障,共同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公安部门增派警力,切实加强考生驻地和考点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开展巡逻,确保考生人身安全;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严肃考风考纪,维护高考公平;环保部门加强考点周边噪音治理,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交警部门派出专门值勤人员,对考点学校门前的街道实施交通管制,全力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出行,同时还为送考车辆支招最佳线路及停车指南。市监部门提前进驻考点,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餐饮店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该县部分教师志愿者还联合相关人员在考点门外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考生免费发放饮用水、食物,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和疏导等。同时动员各家长对考生进行心理按摩,引导社会各界关爱高考学生,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让学生吃得下,睡得香,学得好,以良好心态拥抱高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