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省邢台市:防控措施“十到位”,织密健康高考屏障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河北省邢台市充分预判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用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应对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和考试安全工作。该市通过突出疫情防控措施“十到位”,织密健康高考屏障。

组织保障到位。各市县分别成立由招委主任为组长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全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学精准制定高考防疫组考方案。

高考前每个考点组织不少于2次的全员示范性培训,重点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全流程模拟演练。防疫物资储备供应保障到位。备齐备足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消杀用品、隔离衣(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备用考场设置到位。每个考点设置3个以上备用隔离考场,充分应对突发情况。环境卫生消杀到位。考试前对考点、考场、通道、宿舍、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全方位进行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卫生防护到位。严格落实口罩佩戴要求,所有考点设置临时医疗防疫站,每个考点至少配备医生、护士、卫生防疫人员各 1 人。健康监测到位。

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封闭管理到位。从6月20日开始全市所有高三年级师生实行全封闭管理,从7月5日开始所有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针对高考期间炎热天气,全市投入资金120余万元,为考场安装空调设备500余台,确保每个考场和备用考场配备1台空调。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和高考各项工作安排,争取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配合,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考生诚信参加考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