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人工智能技术首次用于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记者7月5日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为确保国家教育考试公正公平,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考将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进行考试疑似违规行为检测,这是该省首次将AI技术应用到考试行为分析中。

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地对所有考场的视频文件进行分析判断,检测出考生的疑似违规行为,各级考务工作人员再对系统检测出来的疑似违规行为进一步甄别判断,并依据相关规定做出处理。

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将AI技术应用于普通高考考试违规行为管理中,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丰富考风考纪管理手段,提升考务工作管理水平,符合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安全、科学及规范原则。据悉,辽宁省还将在其他国家教育考试中使用AI技术,确保国家教育考试公正公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