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为高考安排5000警力600警车筑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孙军 王晓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WechatIMG3.jpeg

图为青岛平度一中考点外设立的考生身份证临时办证点。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晓娟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7月7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是2020年夏季高考首日,为确保考点及周边区域安全、有序、稳定,青岛市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投放、强化显性用警,部署交通岗、巡逻岗、观察哨等执勤警力5000余人、警车600余辆,全面提高考点及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做到“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在各考点及周边区域筑起一道坚实可靠的安全屏障。据了解,全市32个考点外现场执勤民警在今上午9:00首场考试开始前2小时便全部到岗到位;公安机关还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办证点,为忘带身份证考生服务,做到临时办证即办即取。

7月7日临近早上七点,执勤民警便在青岛一中考点外集结完毕,与学校教职工一道做着考生到达前的准备工作。一个多小时后,陆续有考生出现在考点附近,部分考生由家长驾驶私家车接送,车辆在路边稍事停靠、学生下车后迅速驶离,在执勤交警疏导指挥下,车辆通行顺畅、现场秩序井然,未出现压车、拥堵现象。

“早在几天前,我们就对考点周边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疏导方案,设置了“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管制标志,并通过在临近路口疏导调流、在学校附近劝导驶离等措施,为考生提供便利交通和良好考试环境。”青岛市公安局宣传处长王海安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公安部门在各考点周边安排保持5名以上警力维持交通秩序。

记者在青岛电子学校市北校区考点现场看到,考点门口,公安机关和学校在出入口处设立考生专用通道,在民警和教师引导下,考生有序进入考点,未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的情况。 现场民警有的引导考生前往指定区域,有的劝导考生家长不在考点外聚集,有的在学校门口及周边区域巡逻警戒,有的着便装在校门外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一辆110巡逻车在考点外定点值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