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首场考试各市隔离考点均未启用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刘盾 连燕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7月7日广州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连燕纯)“擂响必胜鼓,祝孩子金榜题名。”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学生家长谭女士和其他送考的家长们,戴着“金榜题名”“高考必胜”特制红色口罩,为孩子鼓气加油,“我特意请假陪孩子参加高考”。

今天,广东67.4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全省设479个考点、23452个考场,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约10万人次。“考试首日,广东各地天气比较正常,外面阳光明媚,天气比较热,但是考场内凉风阵阵,因为所有考场都安装了空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韶彬介绍说,今天上午,全省23452个考场均没有异常情况,各个市设置的隔离考点都没有启用。

在考生为高考全力以赴的同时,家长、教师们也费尽心思为考生应援加油。“高考十几天前我就着手准备红色旗袍,今天全家人都戴上红色手链、红色项链等好意头的物件。”黄女士今天特地穿旗袍到广州执信中学考点送考,“高考都说是孩子人生大事,我们特别重视”。

今天一大早,周女士与丈夫就送女儿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参加高考,三人都戴着印有“高考必胜”金色字体的红色口罩。这些口罩是周女士朋友专门为祝福高考学子定做。为了鼓励孩子们考出优异成绩,周女士特意从朋友处拿来50个口罩,给女儿所在班级的学生一人赠送一个口罩。 

“你来啦,祝金榜题名!”今天早晨7时许,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高三(6)班班主任黄老师就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外,为本班学生送上巧克力,“金砂巧克力寓意金榜题名”。

在广州,等候在考场外为考生加油打气的,除了家长还有教师、校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姚训琪特意穿着印有“华附赢硬 2020”的红色上衣,为考生鼓劲加油,“祝考生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为自己的梦想划上一个阶段性的句号”。

姚训琪介绍说,学校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保障,“每间考场都装有空调,我们提醒考生要带上外套”。该校还专门为考生准备了更衣室,如遇到下大雨等情况,能让考生及时更换衣服。此外,学校努力满足校内校外考生午餐、午休的需求,“希望能够给孩子们一些温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