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考点外飞驰的12分钟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阳锡叶 王小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王小平)7月7日早上,湖南省益阳市六中考点外,教育、公安、医疗、电力、城管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正坚守岗位,忙碌而又温情。

8:55分,考生基本进入考室,考点外安静下来。突然,考场外有哭声传来,一位送考的家长一边打电话一边流泪。考点外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赶紧上前问询,得知她与女儿小悦约好了在校门口会面,可小悦从家里出发时坐错了公交车,待发现下车时一看地点又不熟,又怕赶不上考试时间,便不知所措,只会给母亲打电话大哭,想放弃考试。

8:56分,公安部门得知消息,迅速调配考点外待命的警车和两名干警,带着小悦妈妈和1名老师飞驰小悦所在的地方。

8:58分,越发临近开考时间点,小悦越发慌乱,甚至连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也说不清楚,小悦妈妈也急哭了。情急之下,随车老师通过电话小心安抚、引导,成功锁定了小悦准确位置。

9:02分,小悦妈妈终于找到小悦。一路警灯护送,行人纷纷让路。车内,老师紧紧地拉着小悦的手,擦干她脸上的泪痕,帮她梳理好凌乱的发丝,真诚地劝解着小悦,疏导着小悦的情绪,鼓励她勇敢地面对困难。

9:07分,警车到达考点外,小悦满面笑容地下车,与早已等候的老师相拥,快速通过自动体温检测仪,大步走向自己的考室。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