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永嘉专项督查“升学谢师宴”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蒋亦丰 潘志存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潘志存)“今年同学聚会、毕业预订多不多”“宴席标准、套餐有哪些”……近日,浙江省永嘉县纪委县监委、县教育局联合在当地各大宾馆、酒店开展了“升学宴”“谢师宴”专项督查行动。

自今年6月起,永嘉县纪委县监委、县教育局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紧盯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重点人群,重申“六个严禁”,坚决杜绝变味的“升学宴”“谢师宴”,确保毕业季风清气正。永嘉县教育局提醒约谈了21所学校校长,向全体教职工、家长发出《倡议书》,倡导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健康、文明、廉洁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通过仔细筛选和比对,该县纪委县监委排摸出了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等升学考试的党员干部名单,并通过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

据悉,专项督查组将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顶风违纪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