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胡航宇 冯焰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通讯员 冯焰勇) 日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行动计划项目——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人怀院士专家工作站落地成都市新都区。以此为依托,工作站将与相关企业联合打造“院士领衔、产业支撑、服务生产”的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按照校企双方正式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启动在共同建设以“联合生物加工处理餐厨垃圾”为主的新都绿色循环科技产业园、搭建人才培养与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2017年3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领衔的重庆市首个高职院校“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3年来,刘人怀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搭建科研创新平台,致力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其餐厨垃圾联合生物加工处理工艺(简称CBP技术)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可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