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定能够让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唱得更加响亮”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牵手共建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通过共建拓展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我们坚信在两校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让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唱得更加响亮,为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7月8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校长张金学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思政课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讲话时说。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思政课结对共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张金学说,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将以思政课共建为契机,从培养造就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认真抓好各项共建任务的落实,紧紧围绕学院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三上两创一提高”的目标,紧紧依靠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人才队伍优势、理论研究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加快科研平台、教师梯队、课程体系等建设,勤奋进取、务实创新。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亚平指出,在共建中,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会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通过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学术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实效性。同时希望两校在党建等方面也能够相互交流学习,加快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形成“以共建深化党建工作模式创新,以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据介绍,共建后两校将从增强集体备课效果、探索有效教学方法、改进完善考核方式、拓展教师培训渠道、提升教研能力水平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建,进一步促进两校思政课建设在改进中不断加强,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