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的要求,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退役军人部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稳定高职扩招规模,在2019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的基础上,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职扩招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定高职扩招规模,加强本地高等职业教育资源统筹,做好招生、培养、就业各个环节工作,加大高职扩招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通知》明确,各地要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做好扩招各环节工作,向优质高职院校倾斜,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在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群体单列计划的基础上,积极动员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在岗群体报考。各地要统筹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和高职扩招工作,适时组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补报名和招录工作,为学生接受高职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通知》强调,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对高职院校扩招支持力度,各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快补齐办学条件,加大政府购买高职教育服务力度,加强高职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分类教育管理工作,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实现质量型扩招。

《通知》明确,在国务院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将加强组织实施、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