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将选调1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日前,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联合多部门下发《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省外高校共选调1000名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报名和组织推荐时间为7月14日9:00至7月20日17:00。

《通知》指出,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选调对象为省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2020年在校应届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全国部分高校的2020年在校应届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省外部分高校的黑龙江省生源的2020年在校应届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通知》指出,此次选调岗位将注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高考生源地干事创业。根据省内各高校2020年毕业生数量,结合近三年选调生报名和录用情况,科学确定各高校推荐名额。科研院所由于毕业生数量较少,此次选调不限定推荐数量。注重推荐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农业、林业、畜牧、城镇建设、经济管理等方面专业的优秀毕业生。

《通知》规定了选调资格条件。在年龄方面,18周岁以上,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9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在35周岁以下(1984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在学历方面,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此外,符合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至少连续一年担任过一定层级的学生干部(具体类别由各高校、科研院所根据实际情况认定)、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奖励、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等四项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通知》要求,新招录的选调生在乡镇实际工作时间必须满3年(含试用期),其中到村任职2年时间。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