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学生暑期免费阅读红色经典图书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李见新 张琳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张琳琳)7月12日,郑州市中小学生进入暑假的第一天,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在郑州购书中心举办“你读书 我买单——追寻红色印记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学生们的“红色书香假期”。

陇西小学作为河南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校、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红色思政教育探索,打造了《党史立志》《不忘初心》两门红色系列思政校本课程。今年疫情期间,学校通过网络架起空中思政课堂,讲述革命英雄故事,赞颂新时代英雄,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进一步发挥红色经典图书的教育作用,暑假到来之际,学校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开展“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学校列出红色书籍阅读目录,要求四五年级1300多名学生,每人在目录中挑选一本自己感兴趣的红色图书,在郑州购书中心结账时学生只要出示学生卡即可“免单”,所有学生买书的费用全部由学校统一“买单”。这种变“你要我读”为“我自己要读”的读书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红色书籍的阅读热情。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优秀党员教师、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后代常青老师,作为陇西小学思政课讲师团首席讲师,为选书现场的学生介绍了自己对红色教育的认识,以及红色教育对新时代小学生的重要意义,帮助学生加深对红色经典的认识,引导学生缅怀历史、坚定信仰、崇尚英雄、重塑偶像。常青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传承红色精神,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仪式上,陇西小学还进行了挂牌活动,郑州购书中心成为陇西小学红色教育基地。“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陇西小学四九班学生曲茜蕾说。 

选书活动开始前,陇西小学邀请郑州购书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红色书籍、什么样的红色书籍是经典、如何挑选适合自己阅读的红色书籍等内容。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带着自己的学生卡,开始在自由选购图书。

“这次‘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只是学校‘追寻红色印记’读书活动的开始,开学后学校会将学生阅读过的红色图书回收后充实到图书阅览室红色经典专区,让不同年级的学生共享同伴们精心挑选出来的优秀图书,学校还会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等让阅读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陇西小学校长张卫东说,“红色经典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素材,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学校将通过大量的读书活动,通过红色教育力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进学生的知行,让家国情怀厚植,固守学生一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