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南师大:毕业生线上线下共享毕业情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刘盾 张紫欣 万宗节 杨柳青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张紫欣 万宗节 杨柳青)“相信经过庚子一疫考验的2020届毕业生,一定能够成为华南师大毕业生中更加自强不息、胸怀天下的一届。”日前,在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华南师大校长王恩科以“驰而不息,行稳致远”为题发表致辞,“相聚云端、隔空告别,形式不同,但仪式不变,情意不减,云端之上,我们依然能山水相连、心手相牵。”

为了让毕业生圆毕业典礼梦,不留遗憾,华南师大今年的典礼仪式创新采取线上“云毕业典礼”、线下“1+1+N”的模式,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华南师大除了在石牌校区设置主会场,举行线下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外,还由各学院组织“N”场典礼仪式。同时,学校的线上云毕业典礼在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1.1万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学校的家国情怀给予我最坚定的信仰。”华南师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王思宁选择继续深造,她获得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的通知书,“正是因为学校对我们毫无保留地付出,才给予了我们义无反顾向前冲的勇气。”

目前,华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谭依依已在深圳一家幼儿园找到教研员的工作。“疫情期间,学校推出很多帮助我们就业的暖心举措,招聘信息甚至会直接发到我们邮箱。”她表示,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缺口较大,自己班级不少同学都手握3至4个offer。“是华南师大给了我敢于担当的能力,和做出选择的勇气。”华南师大2014届校友、现为清华大学医学院在读博士的程一淳通过录制视频,鼓励毕业生承担作为新时代中坚力量的责任,保持不断追求各种可能性的勇气。程一淳曾参与多项863、973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工作,他还参与新冠肺炎检测仪器研发。

“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王恩科以校友黄飞援助湖北抗疫、校友邓华玉扎根山区教育事业等华南师大人的感人事迹为例,勉励毕业生们能够以担当精神奋勇前进,“做永葆爱国之志的华南师大人,做常思奋进之笔的华南师大人,做常笃担当之责的华南师大人。”

在仪式上,王恩科承诺,以后华南师大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为2020届毕业生开放,未能参加现场学位授予仪式的2020届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相约未来,每年等你,这是母校与你们的约定”。华南师大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纪念卡,内有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和校长王恩科的毕业寄语和亲笔签名。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愿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在仪式现场,朱孔军为31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华南师大评选出100名本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获得者,授予“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评选出100名研究生为“曾永裕奖学金”获奖者,授予“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据悉,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华南师大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手持象征最高学术权力的学术权杖,带领8名主礼教授入场。王恩科依次为400名学生代表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