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职业教育实践育人产教联盟在无锡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缪志聪 阿妮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缪志聪 通讯员 阿妮尔)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全国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指导,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35家高职院校和企业共同发起的全国职业教育实践育人产教联盟在江苏无锡成立,全国职业教育产教数据中心—实习大数据平台同时启动。

“成立产教联盟,是完善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体系、构建产教协同育人生态圈、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三重需要。”全国职业教育实践育人产教联盟理事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在会上说,联盟今后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发挥引领作用,通过校企共建、校际共享推动数字化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致力于打造实践育人共同体、树立产教融合新标杆、构建内涵发展新机制。

会上,全国职业教育产教数据中心—实习大数据平台随联盟成立正式启动,并发布2020职业院校实习质量分析报告。记者了解到,实习大数据平台记录了全国478所职业院校学生实习信息,通过全方位分析实习期间学生、院校和企业情况,对学生实习进行动态监管和质量监测。据了解,联盟将依托实习大数据平台,定期发布大数据分析报告和产教融合发展最新动态,促进实践教学资源信息共建共享,为职业院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指导。据悉,联盟成员将在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协同构建信息技术交流、资源共享、成果转化服务等平台,建立实践教学资源库,促进“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