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教·快乐读书吧领读课

邵梦:带你阅读《胖猫与瘦猴科普绘本》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邵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不知道您的孩子是否也有个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呢?小孩子往往在小时候对科学,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心,那么如何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守护孩子的科学梦,为他们日后的科学探索奠定兴趣的基础呢?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跟着邵梦老师一起阅读《胖猫与瘦猴科普绘本》吧!

QQ图片20200714203934.png

【领读人】

邵梦 

人民教育出版社少儿读物编辑出版中心高级编辑、两个“小书虫”的妈妈

亲爱的小朋友和小朋友的家长们,你们好。

我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少儿读物编辑中心的编辑邵梦,也是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这套“主角”的责编。

因为疫情,小朋友们一定一直在家里待着,不能去幼儿园,不能出去玩,是不是觉得很无聊?今天,我就给你们带来好玩的东西。在看好玩的东西前,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一定都荡过秋千吧,那你们知道怎么能让自己荡得最高最快吗?

我想很多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答案吧,那你们知道原因吗?

好啦,这套有趣的《胖猫与瘦猴幼儿科普绘本》就会告诉你们很多很多关于小小的科学道理的。怎么样?想不想一起去看一看?

是不是看到封面的胖猫和瘦猴就感觉很有意思呀?这套书的来头也不小呢。

这套书是根据教育部印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关于科学领域的要求编写的,特别适合3-6岁的儿童阅读。

这套书也是目前少有的原创科普图画书。书中憨厚的胖猫和聪明的瘦猴,是不是很可爱?它们的好朋友们也是超可爱的,有帅气的小狗,聪明的小狐狸、热心的小象、漂亮的小鸟、胖乎乎的小浣熊,还有一个小小的永远会跟着它们的神秘小朋友,你们想知道是谁吗?那就得你们自己看书认真找找了。

这套书属于学前幼儿绘本,需要每一位家长参与到阅读中,那作为家长怎么带着孩子阅读呢?我是这样带着我四岁孩子一起读的,首先我会朗读给他听,然后启发他根据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和胖猫遇到的一样的问题来提问,然后我会用生活常识来回答他,如果有些问题回答不了,我就参考这本书后面的“绘本中的科学”来回答或者引导。生活中有很多的物理化学原理就在我们身边,很容易让孩子理解。

这套书的作者肖叶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少儿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编审。肖老师编写了两千余种科普图书,书中的小科学知识充满童趣,实验也容易操作。比如,我们只需要准备卡纸、胶水、彩笔、磁铁和胶带,就能通过小小的磁铁片让小车动起来。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魔术师瘦猴一起变魔术给爸爸妈妈看,让我们成为一个厉害的魔术师吧!

书里还有很多很多好玩的实验呢,你们动心了吗?那就翻开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胖猫与瘦猴幼儿科普绘本》,一起动手吧!

封面合集.png

《胖猫与瘦猴幼儿科普绘本》

“胖猫与瘦猴幼儿科普绘本”是为3-6岁儿童编绘的,绘本中塑造了一只憨厚的、胖胖的小猫和一只聪明、淘气的瘦猴,他们在生活中遇见许许多多有意思的事情,也闹出了不少笑话,同时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

本系列图画书每本都有一个科学主题,由一个有趣的故事组成,每个故事讲一个科学知识点。如让孩子初步了解力的客观存在、投掷角度、速度、物体重量、空气浮力、摆动、水的净化、太阳能、热能、磁力等相关知识。

本图画书的特点是人物造型活泼可爱,故事可读性强,把严肃的科学问题用生动的故事去描述并用有趣、色彩艳丽的画面去展现。画风非常具有童话色彩,融合欧洲漫画的色彩和中国的东方元素。图画书的风格,符合儿童的阅读习惯,使孩子在玩和阅读中学到科学知识。

本系列正是通过塑造许多可爱的动物形象,如同科学的吉祥物,在孩子最喜欢的故事情境中,通过幽默诙谐的对话,让小读者潜移默化地学到科学知识。全书从图书装帧到内容版式,从书目编排到字体选择,都从儿童的审美视角出发,从内到外都渗透着浓浓的童趣。小动物们将带着孩子们游历在神奇的、好玩的科学世界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