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巩义康店一中:暖心帮扶残疾生学有所成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2012年,河南省巩义市康店镇康北村人小生开始被父母带着辗转各医院看病,那年他8岁,正在读小学。由于身体残疾原因,中间这几年小生没有接受完整的教育。

2019年8月,巩义市教体局在核查义务教育失学辍学学生工作中,发现小生小学毕业后未被初中录取,就联系康店镇中心校校长尹洪涛落实此事。尹洪涛立即开展工作,想办法找到了小生的家进行走访。

学校给小生的家长讲解了义务教育法及残疾学生入学相关政策,家长表示理解和支持。因孩子长期在轮椅上生活不能自理,且需要服药,学校最终与家长达成共识,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确保他接受义务教育。2019年9月,康店镇第一初级中学录取了小生并建立了学籍。

针对小生的情况,康店一中在班子会上进行了讨论,李开科校长要求后勤、教学部门要认真负责,尽最大努力为他争取补助资金和其他助学金援助,为解决经济困难多想办法;教学部门要制定帮扶计划,按照所属年级,每月安排2—3次送课上门,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此外,学校安排心理辅导教师曹聪晓每月一次,随送课人员入户开展心理辅导、引导家长、勉励孩子等工作,增强家长和孩子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决心。

2019—2020学年,小生享受800元残疾学生补助资金;学校七年级成立了帮扶小组,为他送去课本、教辅材料等,年级主任闫晓鸽任组长,每月安排2次由不同学科教师组成的送课小队入户上课。截至目前,送课上门已有10多次,各科教师为小生讲解了相关学科基础知识。体育教师了解到小生喜欢看电脑,教他基本的手部运动技巧,鼓励他多活动手指关节,增强手指灵活性,避免肌肉萎缩;语文教师看到小生的字笔画清晰、工整规范,连声夸奖他书写认真,增强他的自信心。

2020年寒假前,巩义市教体局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到小生家进行慰问,了解学习上的困难,细化送教上门方案,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病魔。“今后将加大对小生的关注,帮助他解决困难,让他学有所会、学有所成。”巩义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