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进一步规范雨露计划促进贫困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扶贫办、人社厅、教育厅联合发文,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促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河北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开展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政策扶持工作,瞄准扶贫对象,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补助资金直补到户。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为优先导向,引导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自主选择就学地点、学校和专业。强化部门联动和工作协调,统筹扶贫、人社、教育等部门资源,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支持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并完成职业教育。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且取得正式全日制学籍的在校生(含在校期间顶岗实习),在享受国家职业教育资助政策的同时,每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分秋季学期、春季学期两期发放。

河北明确,扶贫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信息系统的动态管理,从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统一安排补助资金,及时发放补助资金。教育部门、人社部门要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国家职业教育相关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全省学籍规范清理工作,提高学籍系统准确率。同时,人社部门要加强就业扶贫工作,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促进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后尽快实现就业,以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