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采取“预约办理”和“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周仕敏 于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于丹)近日,记者从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为减轻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压力,避免人群聚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今年广西全面实行续贷申请“线上办理”和首贷申请“预约办理”双模式,续贷学生不必前往生源地,在网上就能办理续贷,首贷学生则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前往办理。

为了让学生提前了解广西今年助学贷款申请方式的新变化,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免费印发了《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及预约手册》33万册,由高校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到大学新生手上。同时,广西各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高校共同协同联动,做好本校首贷新生和续贷学生助学贷款申请讲解工作。

在暑假期间,各校也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让每一名广西籍助学贷款续贷学生提前熟悉掌握申请流程,待秋季学期开学后一到两周内安排在计算机室集中填报。在区外高校读书的续贷学生由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安排志愿者一对一指导,确保每一名续贷学生能在9月30日前完成线上申请。

建立“2020年首贷申请QQ群”,由县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在QQ群对首贷拟申请学生进行贷前培训。推动受理点下沉至人数较多、交通不便利的乡镇,避免人群过于集中和长时间等候。如,容县、平南县等人口大县根据各代办点的距离以及首贷学生的地域分布情况,均比去年多增设2-3个代办点,方便家长和学生在家门口就能贷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