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共同探讨应对疫后新挑战的思路

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东南亚首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万玉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万玉凤)7月9日,由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总会支持的“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东南亚专场”公益讲座活动在“云端”开幕,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国际关系和“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赵磊为东南亚专场活动讲授首场讲座“中国公共卫生外交的发展历程”。

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面向社会推出的大型公益课堂,通过在线直播平台持续推出不同专题课程,邀请各领域优秀学者担任主讲嘉宾,以清华优质教育资源服务社会。此次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东南亚专场活动,聚焦“中国公共卫生外交的发展历程”“疫情下的印尼市场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一带一路’建设与企业发展机遇”“跨文化管理与沟通”,连续四周,北京时间每周四(7月9日/16日/23日/30日)晚上19:30-21:00进行直播。

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表示,清华大学努力推动终身学习发展,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中国积极、有效防疫抗疫工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清华大学同样要面对疫情后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的新局面。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希望通过“云端”课堂,分享中国抗疫的有益经验,共同探讨应对疫后新挑战的思路,以期为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共建,为地区和全球的繁荣稳定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登巴萨总领事馆、中国驻越南使馆文化处、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处教育组、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政治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清华校友总会及海外校友分会、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清华大学雨课堂、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微博“清华终身学习”、学堂在线等平台在线直播。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和其他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校友、中资企业人员、华侨华人以及全国各地的新老学员共五千余人在线相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