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位党员教师的抗洪救灾小记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甘甜 戴华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戴华强)今年入夏以来,暴雨洪水侵袭赣鄱大地,这对地处鄱阳湖畔的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万年河下游的齐埠乡是一个严峻考验。随着万年河齐埠段水位持续超警戒水位,险情越发严峻。

7月10日,万年河齐埠段沈长圩出现部分堤段迎水面滑坡塌陷的险情。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齐埠乡中心小学辖区内星明小学、塘背小学被定为临时安置点。接到通知后,万年县齐埠乡中心小学党员教师方新爱立即叫上附近的几位同事,赶赴两个安置点腾空教室、打扫卫生、配合卫生部门全面消毒,安顿好受灾群众,再去采购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忙完到家时已经是夜里十二点。

第二天一大早,身为兴业社区党支部应急小分队队员的方新爱,又早早起床和队员们一起到齐埠圩准备防汛物资,年过半百的他和青年小伙一道铲沙、装袋、搬袋……傍晚,他刚在家做好晚饭,还没来得及开始吃,应急小分队群里发来消息:由于沈长圩险情加重,应急小分队马上到加油站集合,目标前港。看到消息后,他匆匆扒了几口就起身走了,只听到他妻子在后面大喊“吃饱了再走也不迟”。

到达“战场”,接受任务后,他跳进了凉凉的泡泉水里,接过近百斤的石袋开始垒坝。同行的同事多次提出要和他对换一下,毕竟铲沙、装袋相对要轻松一点。“这里危险,你们不要靠近!”他应道,就这样一干就干到凌晨五点半。回家后,他妻子看着他还没来得及洗澡换衣就已经熟睡的身影,心疼地说:“你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纪了,还这样拼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