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规范管理与精准帮扶并举 青岛减免民办教育房租社保税金9200万保障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面对突发疫情,巡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2000余人次,做到线下培训“零开课”;帮助民办教育解决实际困难,减免全市民办教育机构房租、社保和税金等费用总计9200万元……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部署要求,青岛市教育局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动民办教育培训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指挥部的决策。青岛成立全市民办教育防疫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指导民办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全市教育培训机构网格化巡查机制,实行培训机构开课情况日报告制度。印发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细化培训机构监管网格,确保责任到人。同时将培训机构停课情况纳入全市重点教育督导范围,全市巡查培训机构2000余人次,做到了线下培训“零开课”。同时,指导培训学校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如青岛金石教育培训学校暂停了所有线下教学服务和集聚性培训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免费线上服务,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开放有针对性的在线课程,并通过网络平台做好师生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的教育引导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加大支持,积极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实施不见面审批。疫情防控至今共审批新设立教育培训机构55家,机构新增数量位居山东省前列。采取事后备案,鼓励办学机构转型升级,为线下教学机构提供线上教育依法提供服务。整理汇总惠企政策文件,及时向民办教育机构开通并公布了17个市教育局处室服务咨询电话,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培训机构宣传有关社会保险费、金融贷款、国家税收等优惠政策,惠及培训机构约1200余家。青岛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在培训机构举办者信心普遍低落的时候,青岛市教育局深入到培训机构听取办学者意见,积极争取惠企政策,帮助民办教育办学者解决实际困难,先后减免房租169万元、社保260万元和税金377万元共计806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另外,减免金石教育社保374万元、税金303万元,并同意其延期1个月缴纳房租等,受到民办教育机构的赞誉。

凝心聚力,构建培训机构发展良好生态。此外,加强顶层设计,制订青岛市关于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相关政府部门职责,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依托青岛市民办教育行业协会平台,向社会发布支持民办培训企业的倡议,切实解决培训机构发展的实际困难。位于青岛市南区西部的美乐园英语培训学校2019年底刚刚获批办学许可证,即赶上突发的疫情,办学经营遇到了重大困难。教育部门和驻区街道关键时刻施以援手,帮助其逐步走上正轨。该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秉持教育初心,响应政府号召,在疫情期间不裁员、不降薪,克服困难满足学生、家长合理退费诉求。如今,学校正跟驻区八大峡街道多个社区对接,计划通过开展公益课堂、援助“春蕾儿童”等方式,回馈社会关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