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寻根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发起并主办的“重返历史现场: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寻根之旅”十校联合直播活动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全国九家新闻传播院校,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发展历程,分别在上海、瑞金、遵义、延安、武汉、重庆、西安、西柏坡、北京等地“重返历史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党的新闻事业始终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从1937年在延安创立的陕北公学,到70年前党以“人民”二字为学校冠名,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持鲜明的红色基因,走出了一条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之路。在学校命名组建七十周年之际,人民大学启动了学科史编纂等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作为“寻根之旅”终点站北京站,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走访了新华社历史陈列馆,师生围绕“重任在肩——战争烽火中的新闻工作者”“勿忘人民——《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诞生记”“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交流交融善发声”等四个主题开展了鲜活生动的“第二课堂”教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