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津南区:将校园安全纳入教育对口帮扶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徐德明 赵焕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7月24日讯(记者 徐德明 通讯员 赵焕亚)近日,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50多名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和学校一线骨干教师来到天津市津南区开展跟岗培训。津南区教育局结合近几年全国各类校园安全事件频发的实际,首次将校园安全培训纳入培训内容。

为做好本次校园安全培训工作,授课人员搜集了大量校园安全典型案例,以“校园安全事件分析讲解及应对策略”为题,参照教育部出台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简称《办法》),从《办法》出台的背景、具有的法律效力、学校事故的界定和分类、学校伤害事故处理的程序、与《办法》有关的法律问题、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范围与管理建议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日常用电安全”为题,从基础电气设施、电气安全隐患、电气检测仪器、常见案例分析、安全用电五个方面,结合日常经验深入分析校园安全事件的缘由和处理办法,并结合专业的电气知识。

培训期间,灵台县跟岗培训的老师们认真听课、随时记录,课间休息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跟岗培训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自己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也掌握了不少处理校园突发事件的方法,对本单位校园安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为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与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从干部挂职、劳务协作、教育卫生及产业扶贫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合作。津南区教育局三年来将大量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到灵台县教育帮扶之中,选派100余名骨干教师深入灵台县中小学支教、送教,利用寒暑假与灵台县教育局开展教师交流学访和送教帮扶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