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2020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5万人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该省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文件显示,今年海南省中考报名人数116369人,普高招生计划核定数为65293人。

针对今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海南省教育厅提出多个“严禁”: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初高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教育行政部门也不得对学校中高考情况进行排名,以及向学校提供非本校的中高考成绩数据;严禁普通高中学校低于当年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或假以特长生名义低于当年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除按规定正常办理转学手续、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手续或外国籍学生注册等手续的学生外,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接收未参加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或被中职学校录取的学生就读。

海南部分普通高中学校设特设计划,其中海南中学和海南省国兴中学的“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海南省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招生总数的20%的比例安排指标,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特招班”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今年在海南招生10名,面向海南民族自治县招收公费生,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录对象为世居海南省的黎、苗、回族且初中三年户籍、学籍均在海南省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被录取的学生由北京市教委以中央民大附中提供的招生信息,通过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系统为被录取学生转接学籍,高中毕业当年可参加北京市高考,但限报“贫困地区民族专项”中的国家民委专项招生计划,其高考报名、考试等相关工作由北京市考试招生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如需回海南参加高考,可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学生名义报考,享受海南本地生源待遇。

海南省教育厅强调,各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中招录取结果复核普通高一新生学籍,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此外,海南省教育厅将建立普通高中招生和学籍管理情况定期督查制度和通报制度,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视情况核减学校第二年招生计划或取消学校招生资格,并依据有关文件和规定或条款进行责任追究处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