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郸城:教育系统拥军之花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李见新 张本宝 王洪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军民鱼水一家亲,同心共筑强国梦。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河南省郸城县教育系统密切军民鱼水情,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教职工及军属的帮扶慰问活动,营造拥军优属良好社会风气。

7月29日,郸城县虎岗乡中心校举行庆“八一”慰问退役军人教职工、现役军人教师家属座谈会。“一人参军,是全家光荣,也是虎岗教育的光荣。召开座谈会,既是慰问,更是对军人为国为民所作贡献的感谢”。座谈会上,虎岗乡中心校校长朱保玉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祝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对退役军人教职工和现役军人家属为全乡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虎岗乡伏赵小学教师谷亚萍是一名军嫂,为支持丈夫罗先锋保家卫国,多年来她照顾双方老人,教育一双儿女,默默担起家里的重任。现在罗先锋已是海军一级军士长,成为名副其实的“兵王”。“一定把这份情传递到丈夫的军队,激发战士们的家国情怀。同时,我也要更加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爱国拥军好军嫂形象。”谷亚萍说。

“‘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本色’是我们军人的信念,在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服从安排,吃苦耐劳,为教育发展当好‘排头兵’,打好‘主动仗’!”退役军人、虎岗乡中心校教研员王中杰表示,将继续弘扬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为军人荣誉增色,为郸城教育添彩。

“送三个儿子去参军,是我的理想,因为部队是大熔炉,锤炼孩子爱国的情怀、坚强的性格、勇敢的毅力,我感到非常光荣。”教师赵先进先后把三个儿子送到部队,谈起他们的从军经历,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虎岗乡中心校“八一”慰问活动,只是郸城县教育系统拥军优属工作的一个缩影。多年来,郸城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把双拥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落实;落实相关优待政策,为军人子女入学提供照顾,为“军嫂”排忧解难;各学校依托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扎实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