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沉浸在教育最美的姿态里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北京教育》杂志普教版 来源:曾军良

教育,需把美好的故事留下。这故事也许是某日清晨,在晴朗的天空下、学校的花池边,师生携手听歌读诗;也许是薄暮的黄昏,在明亮宽敞的学校礼堂里,师生相伴歌咏游戏;也许是在魅力课堂的探索实践中,师生、生生目光交汇的瞬间灵动;也许是在课间走廊里,一回心心相印的师生温暖谈心;也许是班会上让师生产生强烈共鸣的心灵震撼之情景……这样的故事,也许波澜不惊,或者平淡无奇,但就在这一颦一笑、守望相助中,凸显了教师对教育的理解,盛满了教师对学生心灵的关爱。学生,会因这样的故事而成长;为师者,会因这样的故事而发展;师生因为有这样的故事而相互尊重与成就。沉浸在师生的相互信任里,沉浸在教育的探索与发现中,沉浸在学生的幸福成长里,沉浸在教育最美的姿态里。

在阅读的世界中寻找教育最美的姿态。教师在工作之余,常常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 默默吸收着书中的营养,享受着知识世界的旖旎风光,沉淀内涵、提升思想、升华灵魂, 这样的场景难道不是教师最美的姿态?

在舒展的自然中展示教育最美的姿态。儿童的生长有其天然的规律,教育就是要尊重 儿童成长的规律,为儿童的发展培土施肥、浇水除虫、通风光照,让儿童之树根深叶茂、 自然舒展、茁壮成长,在舒展的自然中慢慢长大成人,这就是孩子成长最美的姿态。

在探索的实践中创造教育最美的姿态。教育的幸福不是熬出来的,面对无休止的累, 消除职业倦怠,最好的办法是去爱。爱学生、爱课堂、爱校园,增强内心的教学勇气,善于 激发学生成长的内动力,勇于探索教育的规律,在教育改革与探索中豪情满怀、激情奋斗, 创造教育最美的姿态!

在奋斗的人生中呈现教育最美的姿态。从事教育的人是愉悦的,做奋斗的教师是充实的,成为有思想的教师是幸福的。新时代的教师,热爱自己的工作,毕生追求崇高的教育事业,逐步成长为有智慧、有思想的教师,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呈现最美的教育姿态。

做教育是美好而幸福的。这里充满着浓厚的诗意,洋溢着诗的烂漫,弥漫着诗的芳香!在教育生活中,只有以阳光进取的心态、包容宽广的胸襟、博学优雅之素养、温润欣赏之态度,安心乐意地投入,倾洒满腔的激情,拥有深挚的爱心、勇于奉献的精神,才能追寻教育的诗意与远方。在不懈的追寻中,相信我们的生命一定能穿越翠绿旷野、湛蓝海洋;穿越苍茫风雨、七彩阳光,抵达长空浩瀚、星空璀璨处,浸润在教育的世界里,尽情享受教育的温馨与魅力,这就是我们的理想境地,这就是教育最美的姿态。(作者:曾军良,单位:北京实验学校)

《北京教育》杂志普教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