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刘永坦院士向哈工大捐赠人民币800万元设立永瑞基金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曹曦 张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张妍)8月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永瑞基金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刘永坦院士和冯秉瑞教授伉俪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用于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学科人才培养。学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为刘永坦院士、冯秉瑞教授颁发捐赠纪念奖牌、证书及教育贡献奖奖牌。校长周玉主持捐赠仪式。

刘永坦院士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能够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这份殊荣不单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的团队、属于这个伟大时代所有爱国奉献的知识分子。国家、社会和学校,给了我很多荣誉。我个人的成长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长期的培养与教育,离不开学校和同志们的帮助与支持,因此当初习近平总书记为我颁奖时,我就有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回报国家、回报学校的想法。和家人商议之后,我们一致认为,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之际捐赠更有意义。

刘永坦院士深情回忆了他和冯秉瑞教授从1953年来到哈工大求学,到留校任教的67载光阴里,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和夫妇二人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给予学校非常高的评价,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永瑞基金的设立以贺信精神为统领,旨在助力学校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本着我校立足航天、服务国防,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要求,希望永瑞基金聚焦国防电子工程领域,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