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池州学院学生智救落水儿童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方梦宇 袁梦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袁梦成)“大学生的心真是金子做的,太感谢张立文,要是没有他,我可能都见不到我家孩子了!”近日,在得知落水儿童郭强(化名)被池州学院学子张立文救起后,爸爸郭爱冬含泪说。

7月27日下午5时许,正当张立文参加完防汛巡堤志愿服务返回途中,经过池州市清溪河南门流域时,他突然听见岸边传来“救命!救命!”的急呼声。听到求救声,张立文与好友立即飞奔到岸边,“当时看到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距河岸边五六米左右的深水区域拼命挣扎。”回忆当时的场景,张立文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定,“救人第一!”

此刻张立文刚刚经历8小时的巡堤活动,身心疲惫,清溪河也因为汛情河水暴涨,十分危险,但人命关天,张立文正准备跳入河中时,发现岸边草丛中有一根废弃的鱼竿,他立刻抓起鱼竿,对郭强进行搭救,在他和好友的奋力营救下,郭强被成功拉上了岸,在确认郭强身体无碍,情绪稳定后,张立文和同伴将他安全送到家中。

“当时小朋友已经有一些体力不支,有几次他都没有抓住鱼竿,我们一边把鱼竿递到他面前,一边鼓励他勇敢的抓住鱼竿,最终在共同的努力下把他拉到了岸上。”张立文说。

近日,郭爱冬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池州团市委,感谢张立文的英勇善举。“当时他们把孩子送回来的时候,孩子身上还穿着张立文的鞋子和衣服,他们救了我儿子的命!我告诉孩子长大也要成为像张立文哥哥一样内心闪着光的人!”郭爱冬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