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温州教育系统成功抗击“黑格比”

发布时间:2020-08-05 作者:蒋亦丰 夏雯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夏雯雯)日前,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登陆,给整个浙江省温州市带来强风和暴雨。温州市教育系统积极行动,派出9个小组,前往乐清、永嘉、瓯海、龙湾、苍南、瑞安、平阳等地,对学校进行安全巡查,指导救灾工作。

8月3日,台风登陆前夜,温州市教育系统已筑牢安全防线。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幼儿园、托幼机构、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活动。各地各校启动防汛抗台应急预案,主要领导进岗带班24小时值守,市县两级累计派出检查组111个,组织人员对办公用房、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将温州市第二中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温州市马鞍池小学等41个学校临时布置为紧急避险点。

8月4日凌晨3时30分,台风“黑格比”在乐清沿海登陆。狂风暴雨中,乐清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按照既定部署到岗到位。乐清市大荆镇第六小学党支部书记牟选军和总务主任陈青直带队排查学校安全隐患,联合学校保安人员及时将基建材料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之后每隔两个小时,他们都连夜冒雨巡逻,仅在椅子上打盹片刻。清晨,看到学校劳动基地很多果树被风刮倒后,又穿起雨衣和老师一起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道路清洁工作。当时,水位已漫过了他们的膝盖。

台风“黑格比”带来的强降雨给乐清市柳市镇西城幼儿园的排水带来了困难。在园长陈秋的带领下,园委成员临时组成两支小队。一队成员不停地将屋内的水推出室外。另一队成员仔细察看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发现资料室渗水情况严重,及时快速地将里面的环创用品等搬出。保安冒着暴雨用木棒将一个个排水口疏通,力争使室内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台风过后,温州市教育系统全力以赴组织灾后自救。各单位及时统计上报灾情,抓紧对护坡围墙、屋面工程、绿化树木、门窗桌椅、校路等进行修缮。同时,做好校园内环境卫生整治,进行全方位的卫生消毒,检测校内用电线路和仪器设备,为学生开学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