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高职青年教师秀绝活拼教学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刘盾 连燕纯 刘慧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连燕纯 刘慧婵)广东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余淑仪脚踩振动仪,眼蒙黑纱,在昏暗的光线和晃动的环境中,仍手稳眼定心明地在人模上一针见“血”。“蒙眼扎针”绝活等帮余淑仪夺得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理科综合组冠军。

近日,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广东财经大学协办。大赛设文科综合、理科综合2个竞赛组,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财经商贸、教育与体育等9个小组。经过网络评选﹑现场决赛等环节,9名青年教师从全省89所高职院校674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现场比拼教学能力。

据介绍,本次大赛为契合高职扩招及服务转型,培养更多工匠之师,满足培养技能型知识型队伍,特别设计6分钟教学绝活展示和5分钟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其中教学绝活展示分数占60%,主题演讲分数占40%。教学绝活反映职业院校教师高超的教学技艺,主题演讲则着重考察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在教书育人中落实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赛场上,9位选手从容不迫、胸有成竹、各显神通,“绝活”不断。作为艺术院校的思政教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师管小青有自己的教学法宝:用心、用情、用功。原创动画、虚拟画展、思维导图,这些成了学生们眼中绘声绘色有风景的概论课。12年来,她着力培育为时代画像、立传和明德的文艺工作者,“做大学生出色的人生导师,为民族复兴培根铸魂。”管小青最终夺得文科综合组第一名。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彰显职业教育的教学特色,突出职业教育的教学规律,进一步引导广大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