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三亚:“院士大讲堂”进高校 打造高端教培平台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激光医学可以清除胎记吗?”“激光医学对于心脏房颤的治疗有作用吗?”日前,由三亚市院士联合会、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院士大讲堂”在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主讲的“激光医学在健康领域的应用”讲座刚落下帷幕,现场的观众纷纷向顾瑛抛出一系列问题。

“顾瑛是国内激光医学界知名专家,今天她的讲座很接地气,让我对激光医学有了新的认识!”三亚市民王安是讲座现场的观众,她从同学微信群里得知“院士大讲堂”的举办,特地从三十公里外的市区赶过来听讲,“听院士的讲座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院士大讲堂”是三亚市院士联合会依托院士资源,面向三亚高校师生、市民开展的系列讲座活动。“院士大讲堂”以院士主讲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授课语言,介绍院士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分享学术研究成果,向师生、大众科普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旨在为三亚培养更多本地科技创新型人才,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今年5月,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以“爱护我们的环境资源”为题做讲座,拉开了“院士大讲堂”的序幕,截至目前,“院士大讲堂”已开展了两场。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作为承办该系列活动的唯一高校,充分利用酒店管理专业“教学运营一体化”“产教融合”教学模式的优势,为活动举办提供保障和支持。

三亚市院士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合会作为三亚市汇聚高端人才的平台和人才建设的窗口,目前拥有院士会员77名、联系院士179名。“院士大讲堂”将搭建起“线上+线下”高端教育培训融合平台,整合顶级智库资源,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服务高校、服务三亚、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