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乌鲁木齐: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万无一失

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全程跟踪收发状态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乌鲁木齐8月10日讯(记者 蒋夫尔)乌鲁木齐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今天启动。针对乌鲁木齐市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提出对于高考录取通知书“零误投、零丢失”要求,做到培训到位、监控到位、检查到位,确保邮件万无一失。有关负责人表示,“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我们一定安全及时地把录取通知书送到。”

8月9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艳萍介绍,为切实做好今年考生录取通知书投递服务,全力筑牢邮件安全和精准妥投“两条底线”,按照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相关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专人处理、单独处理、优先处理、主动监控,保障每一封录取通知书安全、及时、准确送达。”

目前乌鲁木齐市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已在进行中,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预计10日起开始全面启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提出对于高考录取通知书“零误投、零丢失”的要求,做到培训到位、监控到位、检查到位,确保邮件万无一失。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全面做好投递的防疫消杀和邮件的污染防控。单位配备防疫设施,揽投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每天三次测量体温;所有邮件均进行紫外线消杀,对邮件运输车辆每日进行三次消毒,对重点区域的揽投人员要求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同时,事前强化培训,做好录取通知书单独交接登记,并逐一进行核对。为确保精准投递,严格录取通知书投递签收流程,投递员必须提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请收件人与所在社区及时对接,由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进行转交,同时做好相关信息记录,进行及时回访,确保投递安全,坚决杜绝录取通知书丢失、损毁等情况发生。

据悉,此次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乌鲁木齐市采取系统监控,确保投递安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系统平台每天对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进行监控、通报,全程跟踪收发状态,为考生提供录取通知书寄递信息查询服务。对已投递的录取通知书签收联拍照上传,将需要再投、存局、转退的邮件进行逐件检查,做好录取通知书寄递详情单、签收凭据等业务资料的存档管理,相关资料和信息应妥善保管,保存期不少于3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