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3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齐聚安徽理工大学探讨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前沿科技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方梦宇 施培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施培松)近日,安徽理工大学“2020科技创新周”举行。3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00多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共同探讨总结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与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

“近年来,通过‘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我们在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智能开采、灾害防控与预警、智能通风、职业健康等领域成果显著。”在 “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第31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重点介绍了近年学校在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和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科学内涵以及最新研究进展。现场有中国工程院26位院士出席会议,6位院士线上参会。8位院士以及与会专家作了1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新形势下我国能源发展战略、我国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地质保障系统研究、重复可控冲击波技术用于煤炭开采中的实践与设想、西部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等论坛主题或专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分享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据悉,“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成立三年以来,集聚行业创新资源,推进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为深化能源革命提供了重要工程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此次研讨会线上参会人数近9000人,大家聚焦前沿热点,充分交流思想,聚集发展力量,聚变论坛成果,共同为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与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贡献智慧和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