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夏154万学子共享优质数字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近日,作为宁夏自治区教育信息化应用融合的举措,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与中教云集团旗下中教云智签署战略协议,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正式入驻宁夏各中小学,为全区154万学生提供数字教育资源,帮助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

作为全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2019年中国信息化发展报告》显示,宁夏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排名第7位,其中保障机制、教育资源、教学应用分别排在1、2、6位。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开学,宁夏154万多学子依托“空中课堂”、宁夏教育云、教育APP、VR/AR教室等,展开了云端“迁徙”,在线互动教室覆盖率达60%、数字校园覆盖率达63%,“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服务成效明显。同时,针对过程中暴露出在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等方面的不足,宁夏致力于探索开放、多元、融合的数字资源建设新途径。

据悉,作为《国家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方案》研究参与者,中教云部分资源在教育部数字教材研究中心17个基地的170家学校投入使用,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研究提供了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