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英才杯”校园足球精英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3 作者:李鲁山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鲁山 记者 李小伟)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等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英才杯”校园足球精英赛,近日在河北廊坊市固安县英才学校开赛。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20支初中、小学校园足球俱乐部代表队参加比赛。

小伟.jpg

据陶基会青少年足球发展专项基金秘书长陈阵介绍,设立校园足球精英赛,是为了深度践行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真教育”思想,将基金会与固安县英才学校多年来探索“真教育”与“特色育人”的新融合,致力于将足球运动贯穿于各学段学生的全面成长之中,“足球育人”质量持续提升,学生实现思想品质、意志品质和思维品质的合力提升。接下来,陶基会将与全国更多中小学共同探索校园足球如何更好地进入职业化初级阶段。

近年来,英才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并成为华夏幸福球俱乐部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来学校参加交流的中国女子足球队原主力队员马晓旭表示,看到这里的足球训练和教育教学的条件都很好,真心为中小学生今天的足球环境感到欣慰,她希望全国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在强身健体的同时,球技、体能和球风都有质的飞跃,走得更远一些,走向职业化足球发展道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