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口市爱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280名新生每人可获5000元资助

发布时间:2020-08-14 作者:刘晓惠 金浩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金浩田)为切实解决海口市贫困家庭中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学费问题,帮助其实现求学梦想。近日,海口市教育局发布了《海口市2020年资助贫困大学新生活动方案》,其中包含“爱心助学”“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奖励”两个项目,共计划资助280名贫困大学新生。

“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是考取本科高等院校的贫困家庭优秀大学新生;考取高职专科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供养)大学新生。该计划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180名,人均一次性资助学费5000元,其中10万元资助考取高职专科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供养)大学新生20名。“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奖励” 活动是奖励符合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奖励条件的本、专科大学新生。该计划资金资助100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人均一次性资助5000元。

据了解,“爱心助学”活动由学校向学生发放申请表格,海口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属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属于军烈属、优抚对象家庭子女。因父母、同胞兄弟姐妹或本人患新冠肺炎或重大疾病致家庭非常困难,无法支撑上学费用的五类大学新生可获“爱心助学”申报资格。相关部门还会组织对非认定机构认证的申请学生开展入户抽查工作,由海口市教育局审定最终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不迟于8月31日前(如有疫情或其他特殊情况,时间相应顺延),在高中学校、海口市教育局官网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