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太原理工大学与20家企业共建20个研究院

培育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服务山西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日前,太原理工大学与企业合作共建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该校明向校区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分别与山西焦煤集团、太航仪表公司等20家企业签订了共建研究院协议,共同在能源开发利用、煤矿智能装备、新材料、大数据等多领域进行研发合作,合力攻关当前最急需、最前沿的技术难题。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为研究院揭牌并讲话。他指出,校企共建研究院,是山西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打通高校与企业通道,建设创新生态的一次重大探索。新成立的研究院不能走传统的研究机构的老路,要按照改革的思维,从一开始就赋予具有强大活力的体制机制。管理部门、企业、高校等各个方面要解放思想,加强政策供给,加大科研投入,全面深化改革。

根据共建协议,太原理工大学将分别与这20家企业通过“研究院+先导项目”模式,聚焦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和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进一步拓展产学研用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企业“卡脖子”技术攻关能力,最终把“六新”落脚到项目上,为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努力蹚出一条校企合作的创新之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