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细数那些经典人物的珍贵画面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你可以到学校里试试,一说到‘哈利·波特’,很多同学就会眼睛一亮,有说不完的话题。哈利·波特这位带着闪电疤痕的小巫师,已经成为许多少年的偶像。”北京大学教授温儒敏如是说。

今年是中国出版“哈利·波特”系列中文版20周年,而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中国的再次上映,也再度唤起了几代哈迷的观影与阅读热情。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引进了“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并举行新书发布会,“哈利·波特”系列图书责编王瑞琴、马博,译者马爱农与哈迷们共同回顾与分享哈利·波特文化。

“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以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和阿不思·邓布利多四位重要人物的人生经历展开,截取了他们在电影中的经典片段,串联起他们的人生。大量的精彩剧照由华纳官方授权,并配有情节解说及电影中的经典台词,所有文字均为英汉对照,原汁原味的英文台词或情节介绍,适合学习英语的人群阅读。

其中,《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哈利·波特(英汉对照)》再现了哈利在八部电影中惊心动魄的冒险:从他首次来到对角巷,到他与黑魔头伏地魔史诗般的战斗历程;《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罗恩·韦斯莱(英汉对照)》让读者重温罗恩的魔法片刻,我们会发现他与自己大名鼎鼎的挚友哈利·波特一样勇敢而忠诚——不管是面对斯莱特林魁地奇队,还是爬满整个森林的恐怖巨蜘蛛;在《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赫敏·格兰杰(英汉对照)》中,赫敏与最好的朋友哈利、罗恩一起冒险,展现出过人的智慧与勇气:她秘密熬制了复方汤剂,用时间转换器救出小天狼星布莱克,还创立了邓布利多军,赫敏的种种精彩表现,证明了麻瓜出身的人也能成为最优秀的巫师;我们在《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阿不思·邓布利多(英汉对照)》中看到,邓布利多创建了凤凰社,指引哈利·波特寻找魂器,并且是黑魔头伏地魔唯一害怕的人。这些精彩内容确定无疑地告诉读者,邓布利多教授是一位非凡的巫师,而且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校长之一。

角色.jpg

《利·波特电影角色书》,(美)学乐图书公司 编写,

李逸林 清念 贾虹源 谢冰冰 译,人民文学出版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