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莘县:“真金白银”提升教师尊荣感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魏海政 孔卫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孔卫平)落实生均50元的教师绩效工资增量,为义务教育阶段班主任每月增加津贴100元,落实教师生均80元的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费……近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全县教育工作大会上,莘县县委书记王峰表示将加大投入,“真金白银”提高教师职业尊荣感,增强教师职业的自豪感,吸引教师安心从教。

近年来,莘县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教师工作待遇。“如何吸引乡村教师长期扎根农村中小学,让他们‘留下来?”莘县还将加快建设408套农村教师周转房,配齐配全各种生活用品,让教师们工作舒心、生活温馨。“为教师配备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脑等生活学习用品。”王峰说,“建设古城镇中心小学等12处学校的408套农村教师周转房。2021年建设300套,2022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解决农村教师住宿问题。”

“职称评定要向基层一线和农村中小学教师倾斜。长期在农村执教的教师,可以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申报职称。”在全县教育工作大会上,莘县出台的《推进教育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优化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办法,城镇中小学教师晋升职称必须具备农村一线执教经历,城区优秀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可根据任教年限,给予一定的政策鼓励。

莘县还提出,要将教育投入作为全县财政的“第一投入”,进一步关心关爱教师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改善,开展困难教师帮扶活动,强化对教师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倍受尊敬的职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