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如何应对秋冬国内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教育部:主动管控确保“万无”,一旦“一失”及时应对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赵秀红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如何应对秋冬国内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教育部:主动管控确保“万无”,一旦“一失”及时应对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 赵秀红 王家源)“有舆论认为,今年秋冬季国内发生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较大,教育部在应对今年秋冬季发生第二波疫情方面有哪些考虑和准备?”在今天在京召开的教育部金秋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秋季学期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也必须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或者其他流行病的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王登峰表示,从教育部来讲,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努力:一是要主动管控。最近发布的托幼机构、中小学和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实际上就是把相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都已经明确列出,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所、不同活动、不同的校园情况,采取相关措施,做到主动管控。二是要做好充分准备。春季学期开学时,教育部就提出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一方净土”,要争取做到万无一失,“这是我们的一个良好愿望,也是我们公布的目标,我们在扎扎实实地做”。

“对于‘一失’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有充分准备。这也是这次教育部在要求各地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时特别强调的,各地各校要做好应急预案以及应急预案的演练,一旦出现校园内的感染或者局部的暴发,制定好的预案就要立即启动。按照技术方案的要求,采取相关措施,能够把这个病毒的影响降到最低,尽快加以处置。”王登峰说,通过主动管控,确保“万无”,而且做好充分准备,一旦有“一失”,也能够及时应对,能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的全面恢复正常。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