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石油职院:贫困地区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陈欣然 段宏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8月26日对于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徐鹏胜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天他结束了试用期,成为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徐鹏胜家在甘肃省岷县维新乡大花门村,父母都是农民,生活较为拮据,徐鹏胜工作转正后起薪即达到4000元。

以高质量就业带动高质量脱贫,是天津石油职院助力国家扶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天津石油职院2020届毕业生中,像徐鹏胜这样来自国家未摘帽贫困县的共有37人,经学院招生就业处推荐,现已全部就业。

2020届毕业生杨兴瑞,曾经是一名来自宁夏地区的贫困生,经学院推荐,他最终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成功签约,开启了奔向小康生活的幸福人生。

曾是建档立卡贫困生的2020届毕业生万碧艳,去年11月与来院招聘的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分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在天津地区招录的2名女生之一。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分公司于去年共计招录学院2020届毕业生17人,其中16人为贫困生。万碧艳等毕业生的起薪达5000元,家庭贫困的代际传递就此终结。

据了解,天津石油职院对贫困生的帮扶,从招生一直延续到毕业。从2013年起,学院面向河北、甘肃两省的贫困家庭招收提前批录取、免除3年学费的免费生。7年来,受益于此惠民举措的贫困学生已达2600多人。学生在学期间,学院针对贫困生开展物质与精神并重的“双轨资助”服务,不仅通过“奖、贷、助、补、减、免、缓”等一揽子资助,为贫困学生解决经济上的困难,还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贫困生家访、评选年度“自强之星”等进行精神资助,助力贫困学子健康成长。

今年就业季,学院招生就业处推荐就业岗位数和2020届毕业生总人数的比率达到8.9:1,意味着平均每名毕业生有近9个岗位可以选择。像徐鹏胜、万碧艳等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经三年学习后实现高质量就业的案例,在学院里比比皆是。

“我们希望以高质量就业为龙头,以对口帮扶、学生社会实践等为辅翼,多措并举助力国家的扶贫攻坚工作,为国家脱贫攻坚目标的如期实现、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作出高职院校的贡献。”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爱民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段宏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