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8月27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山东省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和日照“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举行。                       

会上,五市教育局局长联合签署《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成立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五市商定建立教育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协同发展常态化论坛机制、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合作研究机制,决定在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等教育产学研、教师队伍建设、人工智能教育、研学旅行、区域现代教育治理、教育对外开放等8个方面开展合作。会议同时启动了“红色基因传承之旅”研学旅行共享项目,公布了有5个地市提供的首批50个研学旅行共享项目实践基地。

本次会议还设置局长和校长两个平行论坛。在局长论坛环节,五市教育局长重点交流了教育重点合作项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在校长论坛环节,五市名校长围绕“新高考背景下的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海信科学探索中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