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黔西南:把教育立州惠民生精神传到每个角落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景应忠 岑南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 通讯员 岑南茁) “逆境育人造英才,教育质量‘立’起来;脱贫攻坚强保障,教育扶贫‘立’起来;安全为底护航平安,教育担当‘立’起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贵州黔西南州委教育工委和黔西南州教育局联合举办“金州好教育·立州惠民生”主题教师节宣讲活动,宣传全州教育系统在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疫情防控、教育立州、教书育人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老百姓,把教育立州惠民生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8月25日,巡回宣讲活动首站在望谟县举行。一号宣讲员、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以今年全州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明显提升得到了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充分肯定为引子,给全州教育人加油鼓气,拉开了宣讲的帷幕。“州教育局局长首场宣讲,给我们奋战在教育一线的老师提振了精气神,非常的给力!”册亨县民族中学办公室主任黄成姣老师如是说。

“近年来,义龙新区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教育立州发展战略,行进在‘教育立州拔穷根,逆境育人造英才’的征程上,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依靠广大教职工的奋力拼搏,取得了平安复学复课和平安中考高考!”义龙新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忠菊说,今年义龙新区高考600分以上24人,比2019年增加12人,实现了新区录取北大“零突破”。

“如果不是因为接受了教育,也许我就和父辈一样正在老家种地、砍柴,或是在广东深圳某家电器厂在进行简单的电子组装。我今天能够与各位优秀老师、校长们在这个活动上进行沟通,是教育改变了我命运!”中国好教师、中国孝心大使、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的一番分享,让参加活动的老师及其家长对教育的明天更加充满了信心。

“听了几位老师讲了他们的工作经历,还有办校理念,以及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激励学生,让我感受到先进人物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感受到一线教师的艰辛与付出,感受到学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而苦心探索和奋力拼搏的艰难历程。”安龙县海子民族小学老师毛俊颖说,正如刘秀祥校长所说的环境不是重要的,主要是一个人的梦想和理念,所以不管在什么环境下,我们都要树立理想信心,通过不断努力和奋斗,总会成功的。

据介绍,黔西南州的这次“金州好教育·立州惠民生”主题教师节宣讲活动共持续7天时间,9场共4200余人次参加或听取了宣讲精神。“办教育是一个慢活,急不得。我们就是要通过每年的教师节或在特殊时期的宣讲来提升和鼓励教师们积极现身党和国家教育事业、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在成长和成就学生的同时,也能收获到自身的幸福人生!”黔西南州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