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通大学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缪志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缪志聪 通讯员 陈妍 康玉红)9月11日下午,南通大学首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正式开课,讲授对象为该校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据悉,这是江苏首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列为必修课的高校。课程主要是面向通大师范专业高年级开设的一门必修课,每周开设一个专题,共十个专题,由该校教育学、法学等专业的五位教师联合主讲。课程以理论讲授和学生自主、合作学习相结合,考核学生读书报告会、主题演讲、研讨、体验学习、小论文等过程性表现,促进学生入耳、入脑、入心。

今年7月15日,教育部下发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明确要求“高校要面向教育学学科本科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和全体师范生,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接到通知后,南通大学迅速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理论等方面专家,认真研讨相关课程落实方案,就课程开设时间、年级、学分、目标、内容、教学方式、考核要求和主讲教师队伍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

“这是一门政治性、理论性很强的专业课程,需集中全校精兵强将进行课程建设,并且该课程与师范专业认证高度统一,对毕业要求中‘践行师德’指标具有高支撑。”课程首位主讲人、南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学博士后丁锦宏教授介绍,总书记从九个方面对教育提出了要求和指引,课程内容丰富,至少需要安排2个学分,使用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教材,同时应开发丰富资源支持学生学习。”

在首堂课上,丁锦宏介绍了本门课程的课程定位、课程目标和课程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本门课程的重要意义和学习目标。“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应该主动了解国家教育的方针政策,学校开设这门必修课很有必要,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时代的‘大变局’,将来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听完课后,学前师范181班吴若欣兴奋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