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宁波)产教融合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史望颖 张土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20日上午,全国(宁波)产教融合推进会暨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召开,该活动以“高等教育协同创新服务发展大战略”为主题,是2020年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重要的活动内容之一。

现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宁波财经学院共同发起倡议,成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联盟。该联盟是面向高校、行业产业、社会机构的开放性组织,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将集聚发挥区域内各方力量,以新商科建设为引领,共建共享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强化商科创新型人才的协同培养,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科研创新平台和专家智库,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全过程、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活动现场,一批基地、工作室和重大项目揭牌、签约。上海师范大学、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卓越教师工作室,两校签订《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备忘录》;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宁海县签订《共建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签订《共建临床康复医院框架协议书》;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智绘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框架协议书》;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浙江壹布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成立现代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研究所框架协议书》。

当天,来自北京大学等6所高校的专家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全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发展论坛也在活动期间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