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这所学校有张“菜单”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高燕老师最近特别忙,除了日常工作外,她还负责登记校内外对学院“四史”宣讲报告“菜单”的预订,“电话一个接一个,大家在预订宣讲的同时,对我们这个做法评价特别高”。

本学期开学后,天津科技大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张特别的“菜单”:《南昌起义的伟大意义》《法治教育中的国家认同》《在抗疫斗争中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菜单”上的“菜品”,全部是“四史”相关的宣讲报告名称及简介,讲授人都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深思政课教师。

高燕老师介绍,目前“菜单”中列出了69个宣讲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菜单”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全市大中小学纷纷来电预约宣讲报告。“目前已有4场报告开讲,受众380余人。 还有15场报告已排上宣讲日程。”

经过预约,天津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天津科大近代史纲要教研室朱诚亮副教授走进河西区二十一幼儿园,以《从党章的制定与修改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为题,为该幼儿园全体教师作了专题宣讲。“从历史的层面回顾建党以来党章制定与修改的沿革,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理想和追求,在开展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时牢记‘四个意识’。”听完报告,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冬梅说。

天津科大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胡海涛来到南开区宜宾里小学,为宜宾里小学、艺术小学和川府里小学的党员教师们作了《深入学习“四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专题讲座。胡海涛讲述了历史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在理性认同基础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新时代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等内容。宜宾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红深有感触:“胡老师的宣讲深入浅出,活泼生动,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信仰对一个人、对一个政党的重大作用,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做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

“推出这个‘菜单’,是我们学院开展理论宣讲的新尝试。”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运旺介绍,“菜单”是通过学院征集、教师申报、认真删选等环节最终确定的,“老师们报名特别踊跃!大家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保证教学科研育人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担当。这一做法既锻炼了队伍,又在教育系统宣讲了‘四史’,受到普遍欢迎。我们会坚持做下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