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昌航空大学开展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甘甜 舒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舒越)“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9月19日,是我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南昌航空大学的校园内随处可见国防教育横幅、灯箱展板,营造出了热爱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校园氛围。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在江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的指导下,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早上九点,学校航空实训馆外等候入场的人排起了长队。馆内,负责讲解的老师正在为学生们讲解各架飞机的历史、性能、服役时间、战绩等背景信息;航模展览室里人头攒动,同学们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仔细观察交流,或兴致颇高地进行着飞行模拟操控或风洞实验;在航空模拟机舱室,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坐进舱室,体验了一次“冲上云霄”的快感;在航空国防校史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南昌航空大学的历史犹如一幅缓缓开启的时间卷轴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成为了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丰满羽翼、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鲜活教材;逸夫楼第二报告厅内,军事战略学专家向晓凌教授正在为学生们作题为“战争与国防”的专题讲座,场内座无虚席,同学们在向晓凌教授的讲述中,再一次体会到了全民国防的意义和重要性。

来自学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殷祎凡在参加完活动后,颇有感触地说:“我从小就对飞机特别感兴趣,但是今天是第一次这么系统地看到来自各个飞机制造单位的飞机模型,加深了我对飞机的了解和喜爱。我希望今后能将专业知识运用到飞机加工制造的过程中去,为我们国家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播音主持专业的秦迁晴同学对向晓凌教授的讲座印象颇深,她说:“虽然我们身处和平时代,但仍然要居安思危,建立起自己强大的国防,同时要记住那些为国家国防事业奉献生命的英雄!”

南昌航空大学围绕国防教育日,还将开展航空国防教育主题班会、“爱我国防”知识竞赛、“爱我国防”演讲比赛、“逐梦航空 圆梦云天”直升机主题日活动、话剧《归来》公演等一系宣传教育活动。

多年来,南昌航空大学始终坚持“服务航空国防、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将“航空国防”特色作为学校办学基本加以传承和发展,坚持开展以“航空报国”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普及航空、国防知识,增强学生国防观念,陶冶和培养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操,同时,积极向全社会开放,开展航空、国防知识教育与普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