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九中庆祝建校120周年并成立礼贤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秋风送爽,桃李满园。9月19日,以“百廿礼贤·见贤思齐·赤子追梦”为主题,青岛第九中学迎来建校120周年纪念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德国驻华大使葛策、青岛九中知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青岛九中,共同祝贺青岛九中建校120周年,并见证青岛九中礼贤教育集团成立。

青岛九中前身是由著名汉学家、德国人卫礼贤创办于1900年的“礼贤书院”,是清末“废科举,兴学堂”背景下成立的新型学堂,作为青岛近代史上第一所现代中学,开创了青岛新式教育先河。

120年,礼贤中学暨青岛九中先后培养了以两院资深院士、共和国“两弹一星”元勋、改革开放40年先锋人物王大珩等8位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万千英才,为青岛九中赢得“学在九中,院士摇篮”的美誉。

19日,青岛九中礼贤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该集团有青岛九中、青岛三十七中与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组成。集团将坚持“依法办学、因校制宜、分步推进、质量并举”的基本原则,以“1+N+N”的基本模式为导向;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与辐射,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并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为青岛增添优质教育的新平台。  

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在校庆致辞中表示,青岛九中秉持“全面发展,文理兼通,外语见长”的办学理念,“礼贤教育集团”成立后实行集团化管理和运作,必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多元化、特色化办学的水准,为学校实现高平台上新发展打造良好的基础。

1960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眼科学专家谢立信在校庆致辞中深情追忆母校的培养,他说,风雨同筑120年,青岛九中秉持着“礼贤文化”的基因,传承着兼融中西教育、科学人文共举的办学思路,祝愿这所百年老校拥有无限活力。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在致辞中表示,礼贤书院与同济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同济大学与青岛九中一直以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在讲话中对青岛九中发展提出希望。他说,“名重华夏学界”的礼贤书院,培养了一批新式知识分子,使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青岛九中坚持“传承礼贤文化,弘扬院士精神”,相信一定会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芬芳桃李映天下——青岛九中120年校庆专场演出”让校庆活动达到高潮,学生社团和校友带来了《盛世国乐》《春天的芭蕾》《芬芳桃李映天下》等主题节目表演,打动了全场观众。青岛九中德语班与德国友好学校埃森伯乐高级文理中学视频连线,唱响《乘着歌声的翅膀》,节目最后青岛九中离退休教师和全场观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把校庆活动推向高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