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荆门:十条举措为教师减负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程墨 官军 葛芷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官军 葛芷玥)减少检查评比考核事项、精简相关报表填写工作、禁止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近日,湖北荆门市出台10条措施,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

荆门市委、政府印发《荆门市中小学教师减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实施专项行动,对全市中小学教师负担过重问题进行全面摸底,加快清理和规范影响中小学教育教学活动的各类事项,着力构建中小学教师减负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宽松、宁静的教育教学环境和校园氛围。

该方案通过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统筹规范社会事务进校园、统筹规范精简相关报表填写工作、统筹规范中小学教师抽调借用及相关活动四个方面,提出了10条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具体举措。  

该市规定,未经县级以上党委审批,各部门不得开展以中小学校和教师为对象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对现有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进行清理,确保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不得安排任课教师脱产承担扶贫包户任务,严禁因脱产驻村参与扶贫工作出现停课现象;减少各类专项任务和城市创建类活动进校园;不得安排中小学教师到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场所开展相关工作;不得开展各类社会事务进校园工作,不得向中小学校和教师强制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和工作,不得从中小学校抽调借用教师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