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寒窗基金”23年发放1111.8万资助3706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9月23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2020年“寒窗基金”发放仪式,资助全市346名2020年升入本科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颁发资助金103.8万元,每人3000元。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何建平,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青岛扶桑精制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向东等出席仪式。

姜林在仪式上宣读了《青岛市2020年寒窗基金发放决定》,《决定》中表述,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346名受资助的学生,是经学生个人申请,毕业高中学校和区教体局审核,基金会及相关专家核查,并严格按程序完成公示确定的。据了解,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对2020年全市考上本科高校家庭困难的新生实现了“应助尽助”,资助金额和学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103.8万元资金来自青岛扶桑精制加工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30万元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职工的“爱心一日捐”善款73.8万元。

何建平代表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捐资方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教育的善举。希望受资助的学生,面对社会各界帮助过自己的人,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懂得回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和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社会。

据悉,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自1998年设立“寒窗基金”至今,在这23年里,共向全市升入本科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1111.8万元,帮助3706名寒门学子顺利迈入大学的校门。其中,青岛扶桑精制加工有限公司始终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自2000年至今,已连续21年累计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寒窗基金”项目630万元。“寒窗基金”项目先后被山东省、青岛市政府授予“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成为青岛市影响深远的慈善品牌和社会各界支持教育、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